乌托皮亚

要不别看,要不别骂

这个小宇不好惹 3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陈宇顺利的以陈捍东情人的关系混进了老k的公司,顺利到他想骂人,早知道这么简单他干嘛还申请公费买了那么多次面粉,害的上边三天两头批评他,陈宇不由得居然有点埋怨起陈捍东,这家伙怎么不早点出现,啧,不配合警方办案,等这案子查完了他要好好处理下陈捍东。

 

不过陈宇没想到陈捍东面子这么大,他前脚领着陈宇找了k,后脚k就让他去办工资卡,效率快的令人咋舌。虽然只给他安排了个打杂的实习生职位。

陈捍东交代给k就打算走了,他自己还一堆事儿。陈宇在他面前装乖,鸭舌帽下的小脸一脸认真的看着陈捍东的方向,他刻意抬眼看着他,这样的表情最人畜无害,他伸伸手招呼陈捍东低头,贴在他耳边轻轻的说,“谢谢叔叔。”

陈捍东嘴角就快咧到耳边,他掐着陈宇肉脸蛋子不说人话,“爷爷,你不骂我我不习惯啊。”

陈宇想着这人有病吧,不能给他好脸,他胡乱拍开陈捍东还掐着他脸的手,陈捍东却不轻易放过他,他拎着陈宇单薄的衣领低头吻他,陈宇被吓一跳转头扭开,陈捍东临时作战失败,只浅浅的蹭到了陈宇的唇边,不过却也一口扎扎实实的嘬上他的肉脸蛋,他发狠的咬了一口,口感真不错。他揉了一把陈宇屁股,代替告别。

陈宇心里骂着他滚滚滚,赶快滚,却还是嘴上跟他说拜拜,虽然脸很臭。

电梯叮——一声开了门,陈捍东戴上墨镜,潇洒的像个电影明星似的跟陈宇挥挥手,电梯门一关,两人各有心事,喜怒都形于色。陈捍东藏在墨镜下的眼角弯了起来,鱼尾纹刻的愈发深,他挺喜欢看这小子吃瘪的模样,特别可爱。

 

陈宇呢,陈宇心累,叹了一口气隐藏起一瞬间的真实,他拍拍脸回头去找k,开始正事。

他跟着k在不大的公司里熟悉环境,每个犄角旮旯都谨慎的留意下来。

k看在他和陈捍东的关系上也没给陈宇安排什么活儿,而且说实话,他们这里也真的没什么需要外人去做的“活儿”。

“你就照顾这两只猫跟这条狗吧。”他们这公司批了个旅游业务的外皮,主做缅甸柬埔寨之类地方的业务,其实也是方便他们自己活动,平日当然没什么正经“客人”上门咨询,来的都是老客罢了。这不大的公司养了不少宠物,两只猫一条狗,两条蛇还有两只蜥蜴。k也不知道该给这小孩安排什么活,想了半天把宠物保姆的工作交代了过去。

他老板喜欢猫猫狗狗,还说过什么被猫狗喜欢就不会是坏人,k那时听得一头雾水,却不敢反驳,他心说咱们算得上是好人么。

“东哥都跟我说了,你以后要用就直接张嘴。”k看着猫狗跟陈宇打成一片,心下还觉得自己的决定挺英明,不由得语气也轻快了些。

“都是兄弟了。”

 

陈宇依旧一脸清澈的愚蠢,这招真的超好使,他抱着猫起身,握着猫爪露着小白牙鞠了一躬,笑眼弯弯,“k哥你人还怪好的嘞。”

 

陈宇发现宠物房里有很多监控,美其名曰监控它们的状态,但陈宇总觉得多的有点离谱,这里一定有什么东西。

他现在不方便做什么,只能暗暗记住,默默搜查,操之过急可是大忌。

 

陈宇就这么过了几天朝九晚六的社畜生活,要多无趣有多无趣,他除了k和几个所谓的“业务员”外再也没见到什么别人,唯一的收获是把公司地形摸了个底朝天。陈捍东偶尔会来看看他,频率不高,也就是带他去吃顿饭,他依旧在陈捍东面前装乖,却也依旧因为陈捍东太流氓导致往往装到一半就会失败,陈捍东似乎很喜欢看他愠怒羞赧的模样,明明是个半百的人了却跟个幼稚初中生似的,一看陈宇这样就会有极大的满足感。

 

夏天的天黑的很晚,七点多了依旧能看到阳光,陈宇自打入职后就一直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,k起初还说说他,这里不用这么卷,但陈宇一副乖巧的模样,低着头说,“我本来跟你要面粉就可不好意思了,你还不让我多干点儿什么,我心里过意不去…”

k点点头,也不再说什么,他本来就算是二把手,他不说什么,就表示不会有人再表示什么。

送走最后一个同事,陈宇开始假模假样的收拾东西,今天是周五,周一是端午节,连休三天,今天适合行动了。

他等着天逐渐黑下来,慢慢踱步出办公室,整层只有他一个人的脚步声,说实话,他有些害怕。

 

陈捍东上来时候没看见陈宇,整个楼层都一片黑暗,这不正常,他恍惚看见有个办公室有晃晃悠悠的灯光,走近了看见陈宇偷偷摸摸在找什么东西。陈捍东咳嗽两声,眼见陈宇吓一跳。

他以为他在找d品。

 

“你没钱可以问我借,我也可以找k子说,别干这种事。”陈捍东靠在门边,他本就高大,这么一靠把楼道里安全灯的光都全部挡住,陈宇觉得他跟鬼似的,心里发慌,但也松了口气,幸好是他。

他在黑暗里装作心虚的点点头,乖巧的像个偷糖吃被发现的孩子。

怎么办,陈捍东就吃这套,只能原谅他呗,他喜欢陈宇,就喜欢对他摸摸蹭蹭的,大手伸向乖巧低下的头顶,爱不释手的又摸上脸蛋儿,好像是什么灭火器似的,陈捍东一下什么火气都没了,“你把监控关了没。”

陈宇亮着眼睛点头,“你瞎啊,整层的电箱我都关上闸了。”

陈捍东失笑,又气的牙痒痒,“怎么着是还想让我夸夸你不成?”

陈宇连忙摇头,说没有没有,随后又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,“你帮我望风,我把电闸开了去。”

陈捍东点点头,开着手电帮他照亮,靠在门边看着小宇忙活,假模假样的执行他望风的工作,应付给陈宇看。

陈宇倒是对他挺放心,一个电闸一个电闸的开,丝毫没有防备心里,陈捍东心说好家伙,这可千万不能干坏事,要不肯定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,蠢死的!

陈宇开了五六个电闸,整层的楼道恢复光明,他蹦蹦跳跳的跑陈捍东眼前,“你过来干嘛?”

陈捍东倒是实诚,“想你了,就过来看看。”他还是在意陈宇今天的举动,想着自己明明跟k子交代过了,他要面粉就给他,钱不够的话他可以掏,怎么陈宇还会偷面粉,是不是在这里被亏待了,他语气一下柔了下来,“工作怎么样?没人欺负你吧。”

他声音低沉,温柔的时候说话听起来像安眠曲,十分安抚人心,陈宇没见过他这样,被他说的挺不好意思,耳朵一下有点红,他咧咧嘴角掩饰尴尬就去抱猫,那是只成年布偶,个头儿大,陈宇抱起来后足足有半个陈宇高,它品相很好,毛又蓬又顺,陈宇把脸埋进人家毛里说,“挺好的,还能开实习证明呢。”

陈捍东看不上,抽了支烟就要点,“那玩意儿我也能开。”

陈宇头还埋在人家毛里,蹭着布偶软软的肚皮说话也囔囔的,“可是你给不了我那个呀。”

陈捍东掐他腰一把,陈宇没有防备,吃痛嗷一声叫出来,把猫吓得从他身上跑走,还送了他三道血爪印。

陈宇抱着胳臂呲牙咧嘴,陈捍东扔了烟一副紧张的模样问他疼不疼。

陈宇心说怎么可能不疼!却抿着唇忍了下来,“还行,没事。”

陈捍东看着他血虽然不多却也嘀嗒嘀嗒的顺着胳臂流,抓着他就要去医院。怪了,他自己被家里狗闹着玩又咬又抓的时候屁事没有,破了皮也不当回事,怎么搁陈宇身上就这么上心了。

陈宇抱着他胳臂一个劲儿的说没事,他刚入职没几天就被猫挠,身上不知道多少道子,要得狂犬病早得了。

陈捍东翻他一个大白眼,“你这得打破伤风了爷爷。”

陈宇想说那更不用打了,他上学时候练格斗天天受伤都家常便饭了,“叔叔,我饿了。”

这个岔打得十分生硬,但有用。

陈捍东气的无语,他点着头一脸无奈,“得得得,我管你叫爷,你管我叫叔,咱俩各论各的。”

陈宇看着他笑,笑的咯咯咯的,见牙不见眼一脸傻样儿,陈捍东看他那傻样忍俊不禁,噗呲一声也跟着他笑,弹了他个脑瓜崩,“傻笑什么呢,没看过夏洛啊。”

陈宇还真没看过,他实诚的摇头,“夏洛是啥啊。”

“是个电影,挺有名的,没看过?”

“没。”陈宇还沉浸在伦理哏的笑话里出不来,弯着眼睛说,“我家条件不好,没钱看电影。”

这话是他编的,但他是因为学业太忙,没时间看电影。

这话又戳了陈捍东心,他拽着陈宇就往外走,“走走走,吃饭,吃好的吃贵的去。”

猫围着陈捍东,实在绊脚,陈宇拽住了陈捍东,去给猫狗添粮食,“三连休呢,我得多给放点儿饭,猫砂也得多倒点儿。”

陈捍东点头,指着关在笼子里的狗问他,“那狗呢。”

狗好像知道在叫他,嘤嘤一声从鼻腔里似叫不叫的委屈,陈宇走过去隔着笼子摸摸他的鼻子,“我想着要不要后天过来一趟溜溜它。”

然后再查查资料。

他今天没有收获,还吓得自己差点大脑宕机,他刚断了闸没多久陈捍东就来了,巧的像陈捍东猜到了他的计谋一样。

狗在笼子里摇尾巴,跟听懂了似的,陈捍东没好气的唉了一声,陈宇反到笑话他,“怎么了?你个资本家在心疼我?”

“我心疼狗都不心疼你,汪汪。”

他对着狗假吠两声,陈宇不明所以,“你是狗啊?你有啥可让人心疼的。”

陈捍东蹲下来蹭着陈宇,没点半百中年男人的正形,“我都快饿死了爷爷,还不让人心疼呢?小没良心的。”

陈宇被他酸的起了一阵鸡皮疙瘩,他火速添完粮食就拉着陈捍东出门,不知道中年男人骚起来还能在说些什么。

折腾这么久天色已经大暗,陈捍东问陈宇想吃什么,陈宇说都行,他不挑,陈捍东就直接带人去了日料店,说了吃贵的,就要吃贵的,虽然他不爱吃。

陈捍东典型北方胃,不吃鱼生,他给自己点了碗牛肉饭,又点了一堆三文鱼金枪鱼之类种种,陈宇以为是陈捍东爱吃,也什么都没说,直到那碗牛肉饭上了后两个大男人抢一碗饭吃,俩人才知道对方都不爱吃这生玩意儿。

东西上了也撤不了,陈捍东憋笑打了包,挺贵的东西可能得回家喂狗了,陈宇问他能不能点碗面,陈捍东笑话他是个贱胃,看到自己的牛肉饭想自己也他妈的是。

陈宇的确好养活,一碗面吃的呼噜噜的,看的人食欲大开,陈捍东浅酌一杯清酒,眼神迷离,“我今天帮了你。”

“谢谢…”陈宇心里不安,想着他肯定没憋好屁,吞着面稀里糊涂的装傻。

 

“就这?”

“你还想怎样啊。”

 

陈捍东放下酒杯,身子往他那边靠,贴着他耳边说的很轻,“想上你。”

陈宇嘴边还粘着面汤,湿漉漉的,他放下筷子,嘴里还嚼着面,一双眼圆瞪着他,看起来一点都不严肃,“你脑子里还有别的吗。”

陈捍东嘬着酒,认真的想了想,“目前来说,没有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